奈亚·希拉斯

“我有故事,你有命吗?”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

【冰秋】逆位倒影「四」



沈清秋深深看他一眼,右手掐决召来修雅剑握在手中。

“师尊这是被揭穿了虚伪的皮囊,便来‘除魔卫道’?哈,真是好一个天地不容!”洛冰河见此也不躲不避,只是语气冰凉如冬季凛冽的北风,在沈清秋心上划开道道裂痕。



虚伪吗?或许吧。

沈清秋的嘴角勾起一丝苦笑,反正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又何必去求这个世界有人能知我心忧?

五。

既然你认为那只是我冠冕堂皇的虚情假意,那我现在就证明给你看啊!

四。

手起,剑落。

三。

竹舍内寒光一闪即逝。

二。

温热的鲜血溅上了洛冰河的侧脸。

一。

“师尊……”





















“师尊!”

洛冰河惊愕的神情还来不及撤去,便已经不由自主地带着哭腔去喊那人的名讳。他以为自己在撕心裂肺地叫喊,但其实他嘶哑的声音却是像从生锈管道里挤出来的音节。

沈清秋听见了,轻笑一声,却是撑不住往前倾了身体,一口腥红的血液从喉间涌出,洒落了一地罂粟花般艳丽的暗红。



“师尊!师尊……”

洛冰河一把将沈清秋抱住,想要紧紧将这人搂在怀里融入血骨,却因为沈清秋胸口的剑伤,只能僵硬着身躯用颤抖的手去捂住不断渗血的伤口,就好像这样便可以让那伤口流淌出触目惊心的色彩。

“不,师尊,不要这样……”

洛冰河语无伦次地想要解释什么,可手中的湿意却在提醒着这一场无法挽回的恐怖。





其实自残的伤口并不深,恰是当年刺中洛冰河的克制程度。毕竟,沈清秋还没有懦弱到要用自杀来逃避这一切的地步。

他只是用事实来证明自己罢了。

他只是还自己欠下的种种罢了。










沈清秋不管洛冰河此时的惶恐,伸手抹去唇边残留的鲜血,依旧是冷淡如游离在红尘之外的声音:“这个凭证,足够你满意了吗?”

洛冰河正手忙脚乱地试图给伤口上药,听到沈清秋这句话,脑中似是有一口铜钟狠狠地震荡了一下:“不是的,我不要你证明,我只是气不过……”




“气不过……什么呢?无非不过,咳咳,是我那卑鄙无耻的行为,丑陋不堪的嘴脸对不对?”沈清秋忍下咳嗽的欲望接过话头诉说着,“三年的倒影逆转,咳,梦魇,每日剑冢前的,唔……咳咳,还有现在这还给你的一剑,足够了吗?”

洛冰河红着眼眶,使劲摇着头,又生怕沈清秋不看他,忍不住啜泣起来:“我不要师尊你还,我不知道这些,是我错了,师尊你别再说了……”

他额间的天魔印闪烁不定,彰显着它主人极度慌乱的心情。







好歹是修仙界排得上前几名的修士,在灵力运转和涂药的双重效果下,伤口的血已经止住了,也不再那么疼了。沈清秋推开洛冰河的怀抱,挣扎着站起身来。

洛冰河不敢做什么过大的动作,只得红了双眼,屏住呼吸盯着自家师尊的一举一动,好让自己接下来能及时护住沈清秋。







沈清秋自然是看出了洛冰河完全不同与之前咄咄逼人的架势,心中不免有些许茫然。亲手将那正阳冉冉的少年打落的自己,还能奢望被洛冰河能同往昔那般真心对待吗?

还能奢望,在这个世界真正拥有什么吗?





身上的压抑感越来越强。






沈清秋心知转换的时间快要到了。如果是那个状态下的自己,一定又会佯装起那漫不经心的看客,一边调侃着男主拿错了剧本,一边悲怆无助地挣扎着吧。

画地为牢困住自己,却连求救的声音都不敢发出,还自言自语身在远离世间的高堂。

呵,真是可笑,你看,你自己就是这么一个疯疯癫癫的骗子!

……真可悲。





可悲吗?

但我不后悔,也不能后悔啊。

已经转换回正常面的沈清秋心道。


抬眸,却是不由自主都伸出手温柔地摸去那人眼角的水光,脱口而出便是一声还留着几分沙哑的:“冰河,别哭。”

评论 ( 38 )
热度 ( 708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亚·希拉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