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亚·希拉斯

“我有故事,你有命吗?”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

【冰秋】诉相逢


是夜,洛冰河回到竹舍的时候,便看见自家师尊倚在书案前,身姿微斜,青丝散落,眼睫轻颤,俨然是一副在等待中困倦了的模样。


许是心有灵犀,洛冰河还未有去唤醒他,沈清秋便睁了一双氤氲着朦胧湿意的眼:“嗯?冰河,你回来了。”


“弟子未能及时赶回,害师尊久等了。”快步走到沈清秋身边的洛冰河将沈清秋微凉的手握在自己手心里,轻皱了眉心疼道:“夜里风寒,师尊可千万别因为等弟子回来而受凉了。”






可,下一刻沈清秋便挣脱开了去,反手去握住他的手臂。


“师尊?”


沈清秋还有些不清醒,垂了眼缓缓道:“方才,为师梦见了金兰之事。”


洛冰河心下一紧,连忙紧紧抱住了沈清秋:“师尊!弟子——”


可是被抱住的那人却突然低下了头,用一个绻缱的吻封住了未完的话语。










不知过了多久,等到两唇相离,沈清秋方才微喘了一口气道:“一会不见,两情若是久长时,冰河却频频地惦记种种的担忧,为师实在是有点心疼了。”










洛冰河先是为自家师尊为数不多的情话愣了下,随后才反应过来——


【多年未见,金风玉露一相逢,师尊却不停地叫着别人的名字,弟子实在是有点伤心了】


——师尊这是,在回应当初自己在金兰做那些混账事情前,所说的那句隐晦告白啊!






洛冰河睁大了眼,想要凑上去再吻过那人清冷柔软的唇,却被已经完全清醒过来的沈清秋用手挡住了去。


“师尊……”


于是沈清秋移开了手,顺势揉了一把洛冰河的头:“快去洗漱吧,明天还有事呢。”




明天,以及明天的明天,每一天,我们都有幸在人间相逢。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评论 ( 29 )
热度 ( 55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亚·希拉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