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亚·希拉斯

“我有故事,你有命吗?”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

【冰秋】逆位倒影「三」


金兰城一事匆匆解决后,聚集在此的修士们基本上都各回各家去了。苍穹山派的各位也不例外,召集了弟子们便准备离开。

这时候的沈清秋已经缓过来了,回想起之前的记忆还是忍不住给自己点了个赞。原来这一个大坑还可以这样机智地跳过去。










不过跳了一个大坑的后果就是掉到另外一个坑里,当回到清静峰的沈清秋推开竹舍木门的时候,心中无奈苦笑道。



屋里那人神色悠然,眉目清明,面上还带一丝温文尔雅的笑,倘若不是那一身玄衣和背负的心魔剑,倒是像极了历练三年归来的那少年。

“……你,为何在此?”沈清秋沉默片刻,这才轻问道。其实他心里早就给出来了答案——因为自己之前没有在金兰城中身败名裂,所以现在洛冰河直接找上门来……报复吗?

“弟子一路栉风沐雨赶来,可师尊看上去并不怎么欢迎?”

这还能咋欢迎?是要天罗地网抓魔族还是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啊?沈清秋在心底里嘀咕,洛冰河的脑回路越来越难懂了。




洛冰河见他不言语,便迈步上前来:“师尊如今却是连话也不肯与我说了。”

沈清秋微垂了眼帘,遮住了其中闪烁不定的复杂情绪。事到如今,他还能说什么呢?说其实我欢迎你回来清静峰吗,这在洛冰河看来岂不是他虚伪至极的又一证明。

还是听不到回应的洛冰河语气变冷下来:“不过没关系,师尊怕是忘了我有的是方法,来让师尊开口。”

话音刚落,沈清秋骤然想起了之前喝下的天魔血,他心中暗道不好。




天魔血带来的疼痛他倒是不怕,毕竟这些年倒影逆位次数多了,疼着疼着也就习惯了。

但是他怕自己会在洛冰河面前病发,这是他一点都不想发生的事情。

这和他不愿承认自己失魂落魄是一个道理。

他的骄傲不容许他将伤口展露在那人面前,好讨要一份同情来抵消自己做过的恶行。






天魔血被操纵着,在这具身体内脏中沿着经脉开始游动开去,给沈清秋带来连续不断的刺痛感和灼烧感。

这疼痛倒不是无法忍受,但是沈清秋却有感觉到别样的难受,似乎有莫名的委屈在心间那隐约的伤口上跳动了一下。

他深吸一口气,绷直了已经因为晕眩感而微微颤抖着的身体,希望能让心中纷乱的思绪平静下来。

可惜,沈清秋最近的运气似乎一直不怎么好——






“师尊还真是对我深恶痛绝,都到这时候了还是一句话都不肯说吗?”洛冰河又上前走了几步,伸手接住了沈清秋支撑不住倒下来的身体。

“你还是别叫我师尊的好,我当不起。”

洛冰河猛地低头,对上了沈清秋那双墨黑似深不见底深渊的冷漠双眼。

于是心中的怨气一下子不知何处冒出,他一把抓起沈清秋的衣领,暗红色的眼中戾气横生:“当初说界族并无区别的,是你,现在道我天地不容的,也是你!既然如此痛恨魔族,当初又为何惺惺作态?”

沈清秋皱起眉,站直了身体“啪”地一下将洛冰河的手拍开。天魔血带来的疼早就消失不见,可病发时候的压抑和痛苦却渐渐将他浸没。

“洛冰河,你可想清楚了!我何时亲口说出过厌恶二字?”沈清秋道,“无中生有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洛冰河在脑子里转了一圈这番话才恍然过来,冷笑道:“莫非此刻,师尊想说自己并不厌魔族?口说无凭也不是好习惯!”



评论 ( 45 )
热度 ( 66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亚·希拉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