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亚·希拉斯

“我有故事,你有命吗?”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

【冰秋】画堂春


竹林并未路长悠,我之痴念回修


情缘不解此心忧,繁绕纠缪


道是冰河难解,却融与这温粥


携君执手渡兰舟,恰是清秋


【注释】

纠缪:缠绕绞结。


【大意】


竹林间的路其实并不悠长,只是因为我心里的痴念而显得道路艰难。但是那爱恋之情却不知道我的担忧,自顾在心中生长缠绕。

他们说结了冰的河水一时半会融化不了,可是我却偏偏融来为你做碗温粥。只希望来日清秋时节可以和你携手共渡。


评论 ( 31 )
热度 ( 2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亚·希拉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