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亚·希拉斯

“我有故事,你有命吗?”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

【冰秋】逆位倒影「一」

♚姑且算是我理解中的所谓“黑化”?其实更准确点,可以类比一下双重人格——次人格的出现往往取决于主人格的心理状态。



金兰城中,那撒种人干嚎道:“我们只听沈仙师吩咐行事,可没说过要被火烧啊!”

沈清秋醺醺欲醉。

让他更醉的是,幻花宫老宫主道:“这东西口中所言,沈仙师是否应当作出一番解释呢?”

立即有旁人附和道:“不错!是该给个解释。”

面对这场面,沈清秋暗道不好,怕是那神奇的病症又要发作。果不其然,下一刻,那种失重感再次从意识中传来——







那边苍穹山派众人正准备还击,突然之间便有沈清秋的声音插入进来:“那我说句话,其实啊,这幻花宫里面可是藏了一件可以助人飞升的宝物呢。”

飞升的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这可是众多修士一生修道所求的终极目标啊。

要是真的拥有这么一件宝物,哪怕幻花宫是修真界四大门派之一,今后的日子也别想安定下来了。

老宫主当即立断,高声呵斥住了沈清秋接下来看样子还要继续的话语:“你胡说!”

沈清秋挑了下眉,眼中尽是冷漠的戏谑。他轻轻摇了摇手中的折扇:“就算这是我胡说,老宫主是否应当作出一番解释呢?”

这却是原封不动地把老宫主之前的话给扔了回去。







解释啥呀?这种东西是解释能解释得清的吗?

老宫主被噎得不轻,但是这种流言今日不澄清,日后幻花宫必有大麻烦。于是用诚恳的语气道:“我幻花宫确确实实没有这么一件宝物,还请诸位明辨这是——”

不等他说完,沈清秋又凉凉地插上一句:“哦?前辈说没有就没有啊。”

“我幻花宫之人光明磊落,身正不怕影子歪。沈仙师随口一说,难道这事情就无中生有了吗?”老宫主不禁为自己机智的反应点了个赞。


孰料沈清秋等的就是这个机会。

“那我还真是奇了怪了,我随口一说的话当不了真,前辈随口一说的话也当不得真,怎么那撒种人随口一说的话,就是可以当真的了呢?”

“这——”

沈清秋完全不给别人反驳的机会,展开的折扇半遮了他脸上恶劣的笑容,“难道说,前辈认为魔界的这东西比我,比前辈自己都要道德高尚,绝不会凭空捏造事实?还是说,前辈已经知道了什么我们大家都不知道的消息?”

“我——”

沈清秋将手上展开的折扇一合,发出“啪”一声,像极说书人讲到精彩处一拍的惊堂木,“当然我知道,这人吧,年龄大了,难免犯糊涂。这种时候我们做小辈的,自是要体谅一番老人家的浑浑噩噩。不知前辈您觉得我说的可否正确?”








沈清秋这一番话,可谓是把老宫主推到了进退维谷的境界。

如果老宫主承认是他方才糊涂了,便是认同了这“随口一说的话都当不得真”这一观点。那么不仅从侧面帮忙佐证了沈清秋本人的清白,还把幻花宫的面子丢在地上踩了几脚。

但是如果老宫主坚持要定沈清秋的的罪,便是认同了“这随口胡说的话,也还是有几分道理的”这一观点。那么同时也就是在默认沈清秋刚刚随口编造幻花宫里面有那等宝物这一流言随的可能性。那今后怀璧其罪的幻花宫会有什么样的精彩故事,可想而知。

当然老宫主也可以选择说,魔族的话可以当真,人的话当不了真。可是这话能说吗?

在刚刚经历了撒种人这一灾事的金兰城里面,这等话说出来不是讨骂找打吗?








要么断尾求生,要么同归于尽。

沈清秋已经给出了台阶,老宫主思来想去,终究还是不得不咬着牙憋屈道:“沈仙师说的有理。是我刚才考虑不周了。”

这时身侧有一幻花宫的弟子想要开口争辩些什么,被老宫主一句“禁声”止住了话头。这沈清秋嘴上功夫了得,再让这弟子说出点什么其他的,怕不是事情要闹得更大。





没有幻花宫领头追究,其他人到底没有这个勇气正面对上苍穹山派。几乎几句议论后便都承认下了沈清秋是被诬陷的这一事。

可是苍穹山派的人面色却不见有多好转。

观察到这点,方才便察觉不对劲的洛冰河面色更加凝重。师尊他的表现,和自己记忆里,和自己昨夜所见所闻的完全不同,可偏偏可以确定这就是师尊本人……

而苍穹山派其他人似乎知道这其中缘由。

但是看他们目前的表现,师尊身上的状况恐怕不是什么好事……这等大事,自己昨夜怎么蠢到毫无察觉?







那一边。

“沈师兄目前感觉怎么样?”木清芳同掌门岳清源担忧的视线一对过,走到沈清秋身边低声询问道。

“放心吧,祸害遗千年,死不了的。”沈清秋看着前面熙熙攘攘的人群,面无表情地说道。

“师兄,你?”

“我?我就是看不惯这种拉低全金兰城智商平均线的人在这里蹦哒才出来的,”说道这里,沈清秋顿了下,嘲讽了一声之前的自己,“自欺欺人的懦弱家伙。”

木清芳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是看着沈清秋惨白的脸色和眼中浮现的冷漠疏离,还是把要说的话暂时吞了回去。

评论 ( 81 )
热度 ( 1168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亚·希拉斯 | Powered by LOFTER